94 歲「鋰電之父」開發新電池!iPhone 電池續航力或延長 3 倍!

all solid state battery 00

all solid state battery 00

今時今日 iPhone 使用的鋰電池,就是被稱為「鋰電之父」的 John Goodenough 和團隊開發,但鋰電池發展到今日,手機電量再多也不敷使用。

於是這位已年屆 94 歲的「鋰電之父」再度出山,領導一支研發隊伍在德州大學成功研發一種 All Solid State (全固態)鋰電池。目前幾乎所有應用於手機的鋰電池都是由液體狀的電解液驅動,但當中出現很多缺陷,例如會膨漲、充電循環有上限等等,甚至如果像設計不良的話,像 Note 7 電池爆炸的事情就很容易發生。而 All Solid State (全固態)鋰電池利用一種鹼性金屬製作玻璃狀電解質代替液體電解質,極度耐用,就算充 1200 次循環也只有極小損耗,而且可以在攝氏零下 20 度到 60 度的氣溫下操作,適合絕大部分的環境,能量密度更是現時鋰電池的 3 倍。

all solid state battery 01

當然從研究所到大量生產需要一段時間,但研發隊伍已經申請專利並授權電池生產商,希望在 2-3 年內普及全固態鋰電池,他們估計最先使用的是電動車以及工業用電池,鈕扣電以及手機電池也會陸續續採用。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