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吧?在電視上玩 Nintendo Switch 遊戲流暢度居然比較差!

Nintendo Switch

  Nintendo Switch 主打可以讓玩家在各個地方遊玩,並提供了三種遊戲模式:TV 模式、桌上模式以及手提模式,後兩種模式基本上可以視為同一種,也就是玩家可以將 Switch 主機帶到任何地方遊玩。不過當玩家將主機插入底座之後,你除了可以在電視上遊玩、享受較好的遊戲畫面之外,你可能還會發現「遊戲幀率反而比較不穩定」。

Nintendo Switch

  近日國外 DigitalFoundry 團隊特別針對 Nintendo Switch 的 TV 模式與攜帶模式下的比較,也就是有連接底座和沒連接底座時的遊戲表現比較。而用來測試的遊戲就是《薩爾達傳說:荒野之息》。在影片前半段,可以發現該遊戲在連接底座時,遊戲畫面稍微好了一些,包括遠景呈現、天氣效果、反鋸齒等等。

  不過在影片後半段的幀率測試時,一個較讓人不敢置信的結果誕生了,那就是在沒連接底座時,該遊戲的畫面更新率居然較為穩定,大多數情況下都能維持在穩定的 30FPS,反觀連接底座時,掉幀情形較為嚴重,甚至會降到 20FPS。

  也因此,若玩家希望可以獲得較好的遊戲體驗,或許將 Nintendo Switch 從底座上取出,以攜帶模式遊玩才是比較好的選擇。

想獲得第一手電玩情報?快來追蹤電玩迷粉絲專頁!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