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 將推出 AI 語音助理 Clova!搶攻亞洲市場!

Clova

  最近幾年各大科技廠商都分別推出了自家的 AI 語音助理,然而作為台灣、香港用戶所熟知的 LINE 竟也將推出自家的 AI 語音助理「Clova」。Clova 與大多數的 AI 語音助理最大的不同點就是它是以日、韓文為主,未來則預計會在其他 LINE 的主要市場國家推出。

Clova

  Clova(Cloud Virtual Assistant 雲端虛擬助理)是以人工智慧技術為基礎的語音助理系統,結合 LINE 母公司 NAVER 的搜尋引擎技術,能夠提供天氣資訊、聆聽新聞、購買產品、更新行事曆等。而 Clova 還將會有許多特殊功能,例如面部辨識系統以及能夠回答「複雜問題」的能力。

  而首先會搭載 Clova 的產品,則是 Clova 應用程式以及智慧型揚聲器 Wave,如同 Amazon Echo 一樣,用戶可以透過 Wave 和 Clova 對話,讓 Clova 提供各種資訊或是控制家中其他電子設備。而這兩項產品預計會在今年夏季於日本、韓國推出。未來他們也打算與 Sony、LG 等廠商合作推出更多產品。

  LINE 的執行長出澤剛表示:「AI 是 Line 目前最重要的項目,它將會帶來猶如十年前智慧型手機崛起時的重大轉變⋯⋯我們的目標是讓 Clova 成為亞洲領銜的雲端 AI 平台。」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