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周一 LO 瘋:今日的蘋果打倒 2 年前的蘋果!

iphone61

iphone61

上個星期蘋果「今日的我打倒昨日的我」,有台灣電訊商竟然推出 32GB iPhone 6,但連同早前中國網店也推出了 32GB iPhone 6,小編感覺有點詫異。

雖然香港暫時未有 32GB iPhone 6 推出的消息,但 32GB iPhone 6 對全球果粉來說是不可磨滅的印記,因為它「根本沒有存在過」。在 2 年多前的 2014 年 9 月,炒賣炒過年的 iPhone 6 推出了,這台手機其中一個特點就是略過 32GB,推出了 16GB、64GB 和 128GB 三種儲存容量。當然 NAND 快閃儲存晶片的價格下降對蘋果採用的儲存容量有很大影響,但最重要的是當時不少人使用 32GB iPhone 5s,看到 iPhone 6 沒 32GB 紛紛叫痛,不少人又不想回到 16GB 的懷抱,在價格差距只有 100 美元的情況下,也只能購買 64GB,蘋果利用這個定價策略大獲全勝,銷量、營業額收入暴升到最高峰,而且這種跳級儲存容量策略去到 iPhone 7 也採用,即使 iPhone 7 以 32GB 容量起跳。

gadgetlo 20170306 01
Apple Store 的 iPhone 6 Plus 示範機,可見容量只有 32GB,但蘋果後來澄清這是 64GB 型號,然而容量被屏蔽了。

其後在 iPhone 6/6s/7 的傳聞之中也有 32GB 復活的消息,而且有人曾看過 Apple Store 展示的 iPhone 6 示範機有 32GB,但蘋果後來澄清這是 64GB iPhone 6,只是部分容量屏蔽了,這些傳聞反映人們對 32GB 容量的熱切需求,直至 2 年後 iPhone 7 推出,蘋果才將容量 2 倍化,推出 32GB、128GB 和 256GB 三個容量版本。然而,iPhone 6 去到 2016 年 9 月停止發售的一刻也未開售過 32GB,今次卻為中國和台灣推出 32GB iPhone 6,顯得「今日的我打倒昨日的我」。

the next iphone have 32gb no more 16gb 01
iPhone 6 沒有 32GB 容量,然而提供了 64GB 和 128GB 容量選擇

當然蘋果這樣做不是無辦法解釋,這相信與蘋果希望清空 iPhone 6 元件的存貨有關。流傳今個月蘋果會有發佈會,更有傳會發佈升級版 iPhone SE 以及紅色 iPhone 7,以蘋果會盡量清倉的習慣,透過升級容量吸引一些舊機用戶升級手機清空存貨。這個動作之令蘋果公司、元件供應商、手機商有一筆額外的收入,何樂而不為。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