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 iCloud 伺服器出現問題!竟然是因 Amazon 惹的禍!

icloud photo library

相信大家都可能有留意到,日前蘋果的 iCloud 服務一度受到影響,多項使用依賴 iCloud 的服務,包含iCloud Drive、iCloud Backup 服務、iWork for iCloud、iCloud Notes、iCloud.com、Photos 等服務都出現問題,不過原來這個問題並不是出於蘋果 iCloud 的本身,而是在日前 Amazon 的雲端資料儲存服務 Amazon S3(Amazon Simple Storage Service)出現了一次嚴重的故障,不但是 Amazon 本身,連帶數千個使用 Amazon S3 服務的網站受到波及,當中包括蘋果 iCloud 部分服務。

icloud photo library

除了蘋果受到影響之外,還包括自家串流平台 Twitch、Adobe、Expedia、Bussiness Insider、The Verge 政府機構等網站皆無法正常運作。Amazon 事後表示,事發時團隊正在測試並調查支付平台運行速度放慢的原因。但是工作人員卻錯誤執行了一個刪除指令,把一大服伺服器的資料刪除,數量遠超於本應執行的範圍,屬於人為失誤。Amazon 將會在日後採取更多安全措施以確保這服務不會再受影響。

system status outage

2017 03 01 163836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