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超猛老太太 】81 歲退休卻製作出破百好評遊戲 App !

japanese1

japanese1

一般人也許會認為,在如此瞬息萬變的現代化社會,「 科技 」是屬於青壯年人才懂的玩意兒,但一位 81 歲的日本老太太 Masako Wakamiya 卻推翻了這個刻板印象,她成為活到老學到老的最佳典範,知名外媒 Mashable 便報導了這位曾登上東京 TED,以英語演說在她這年紀,卻以積極的態度面對數碼世界的勵志故事,這位令人敬佩的長者不但沒有跟不上科技潮流,甚至還以六個月的時間製作出一款 iOS 遊戲 App 哦 !

japanese2

這位現年 81 歲的老太太 Masako Wakamiya,退休前在一家日本的大銀行服務了 43 年,直至 60 歲她才開始學習使用電腦,一位住在仙台的年輕人,利用遠端的模式 ( Skype 和 Facebook Messenger ),來教導她如何使用 Apple Swift 來編寫程式。

老奶奶心想,現在有這麼多的手機應用程式都是為了年輕人而做,幾乎很少有作品能夠讓年長的人也能夠愉快的使用,她鼓勵年長者也能開始感受使用電腦的樂趣,秉持著這個原因,於是她將科技與傳統文化結合,花了六個月的時間,製作出能傳達日本「 女兒節 」傳統習俗的遊戲《 hinadan 》,遊戲釋出短短幾天,便在日本 App Store 上有著破百的好評價,但這款遊戲非地區限定,讀者們想感受日本傳統文化也能在文末連結下載來玩玩看哦 !

japanese3

這個遊戲是以每年三月三日的日本「 女兒節 」傳統習俗為基礎,在這一天,日本父母會有「 雛祭 」的儀式,於是會在家中擺放階級式陳列的「 雛壇 」,陳列台上的人偶將著日本傳統服裝,並擺設於正確的階層與位置,藉此為家中女兒祈福,希望孩子可以平安長大成人。

遊戲中,玩家要將 12 個著有傳統服裝的人偶擺放在祭壇上的正確位置,最頂端要擺上天皇與皇后,下一層為「三人官女」,第三階是演奏音樂的五人樂隊,第四階是右大臣和左大臣,需要左尊右卑的老少配,因此,要注意從正面的擺放為左少右老。

看到這裡,各位讀者是否會覺得,若連一個老太太都能不放棄進行終身學習,在這求新求變的年代,或許我們也不該害怕未接觸過的新事物,反而該永遠保持著對世界的好奇心,一直追求進步、自我成長呢 !

[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E96QgD8d8I&w=320&h=180]

▲老奶奶親自示範如何玩《 hinadan 》。

[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32tWpocTIY&w=320&h=640]
  • 應用名稱:hinadan
  • 應用類別:益智遊戲
  • 下載位置

科技非男性專利!Girl@Tech 女科技 FB 專頁登場!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