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乎沒有人知道!蘋果早在 iOS 10.2 新增令 iPhone 或可使用 LAN 線上網的小設定!

ios 10 2 above ethernet settings 00
ios 10 2 above ethernet settings 00
(圖片來自 9to5Mac,經過修改)

不論是 iOS 和 Android 裝置,上網都是利用 WiFi 或流動數據網絡進行,基本上不會有人預期到手機會接駁 LAN 上網,但是從 iOS 10.2 開始,蘋果卻新增一個完全推翻手機概念的隱藏設定。

iOS 開發者 Steve Troughton-Smith 在 Twitter 發帖子,他聲稱從 iOS 10.2 系統發現支援乙太網絡設定,並流出一幅相信是 iOS 10.3 beta 4 的設定 App 截圖,當中在 WiFi 和藍牙中間多了一個「Ethernet」的設定,具備如同 WiFi 一樣的 IP 位址、子網絡遮罩、路由器、DNS 等等選項,理論上你可以透過這個途徑連接 LAN 線上網,但從圖片看到該 iOS 裝置並沒有連接網絡。開發者形容這個設定有助於經常利用需要網絡的配件的用戶使用。

另外 9to5Mac 網站就將 iPhone 連接蘋果推出的 Lightning 至 USB 3 相機轉換器以及 USB 至乙太網絡轉換器,設定 App 隨即出現「Ethernet」的設定。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