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不可靠手機排行榜!iPhone 竟然反超 Android 成「冠軍」!

iphone android

蘋果手機一向給人感覺都是穩定與可靠,不論是手機還是手機系統,都比較少出現崩潰或故障等等的問題。不過這個情況在近年有點點變化,iPhone 6 及 iPhone 6s 近來經常出現異常關機等情況,雖然的確是涉及到老化,是屬於「正常」的情況。但是早年的 iPhone 4s 小編可是用了數年才「退役」,但至今依然正常使用,不像現時出現如此多的問題。

iphone android

近日有外國科技公司 Blancco 進行了一個調查,對手機崩潰率、BUG、電池續航等等方面進行研究,發現 iPhone 的問題出現率由 2014 年第4季的15%不斷攀升,至2016年第4季季已升至高達62%。可是與此同時的是,Android 的問題出現率卻由 85%下降至 47%。報告指出,當中「最不可靠的手機」為 iPhone 6 及故障率高達 16%,而 iPhone 6s 及 5s 緊隨其後,故障率為 8%。當中主要問題是電池問題、Wi-Fi 連接問題、應用程式同步問題、相機問題等等。

iphone 6 plus cnet

Samsung 成為出錯率最高的 Android 手機

在報中亦指出,Samsung 在眾多 Android 手機中,連續 5 個季度擁有最高故障率,在 2015 年第 4 季時有 27%,2016 年第 1 季時升至43%,2016年第2季亦有26%,2016年第3季有11%,2016年第4季有16%,比其他 Android 手機都高出不少。而緊隨其後的是分別是小米、Motorola、Sony 及 Lenovo,故障率分別是 5%、4%、3%及3%。

2017 02 2816 15 01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