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反智設計!FB 表情別亂給!越不喜歡越容易在你 FB 出現!

facebookreactions 1

Facebook 一向只有 Like 可以表達對文章的喜歡,於去年終於把 Like 擴展至 5 個表情,分別是「大心/勁正,哈/哈哈,哇/嘩,鳴/慘慘,怒/嬲嬲」,讓大家使用。對於不喜歡或是會令人反感的內容,可能大家都會在 Facebook 上表達「嬲嬲/怒」等等的表情以示宣洩,不過近日 Facebook 表示,原來使用這些表情的話,會令你的 Facebook 主頁上出現的貼文內容都會有所變化。

facebookreactions 1

Facebook 表示,對比起普通的「讚好」,他們更重視 5 大表情。因為 Facebook 發現使用者如對貼文表達「表情」的話,表示他們對於該貼文的關注度比只按 Like 高。所以如果按下「表情」的話,在動態主頁上會出現更多同類型的貼文。不過基於這個原理之下,Facebook 對於使用 5 大表情都是會得出同一結果,即使用家表示「怒/嬲嬲」以示不喜歡或不滿的話,Facebook 都會理解成「你喜歡這類貼文」,日後就會顯示更多相關的內容。亦即是說,如果你十分討厭一個人,與這個人有關的貼文你都會表達「嬲嬲/怒」的話,日後也會出現得更多與這個人相關的貼文。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