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滋病疫苗生突破!5 名測試者成功打破最長「停藥」時間!

HIV AIDS

後天免疫力缺乏症,外界稱為愛滋病,一直是最多人感染的絕症之一,因為目前沒有任何方法可以完全醫治愛滋病,愛滋病會逐漸減弱你的免疫系統,讓你容易因不同的病毒攻擊而死亡,不過近日西班牙IrsiCaixa研究院,就公佈了一項令人驚喜的消色,就是新型治療性疫苗,可以有效抑制愛滋病發作。

AIDS2 web

西班牙IrsiCaixa最新的治療性疫苗臨床試驗結果顯示,5位愛滋病病毒帶菌者,體內病毒複製不僅被成功抑制,在停止服用抗逆轉病毒藥物(ART)的時間首次超過4星期,更有一位可以停止服用達到7個月時間。

HIV AIDS

在過去,為阻止病毒大量複製,對免疫系統造成損害,感染者需要每天甚至終身服用ART,雖然服用ART已被證明能有效抑制病毒大量複製,但藥物價格昂貴、耗時,副作用嚴重,因此並不能作為長遠的治療方式。

AIDS1

不過現在並不代表疫苗開發完全成功,因為測試的 15 人中,只有 5 名人士成功阻止病毒大量複製,有 10 人使用疫苗後,病毒含量快速提升,不得不重新服用ART。

專家表示,試驗結果雖然新疫苗在超過 60%病人中,沒取得療效,但其他5人身上表現出強大的效果證明,已遠超過去所有相關藥物開發的效果。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