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 Pro 要走進歷史!7 個 Mac Pro 會被蘋果淘汰的理由!

img201702241612040

Mac Pro 自從 2013 年的更新之後,就再無更新推出過,讓 iMac 的規格及效能都比 Mac Pro 還要高。讓不少人都在擔心蘋果到底是否要把 Mac Pro 送上死亡之路。近日有外國媒體 the Mac Oberver 報導,如果蘋果真係要把 Mac Pro 送上絕路,以下的 7 點將會是淘汰的原因。

img201702241612040

重新思考 Mac Pro 的路十分痛苦

Mac Pro 一般都是專業人士所會使用的工具,一般都希望可以在使用便利性、擴展兼容性及功能性上著眼,不過蘋果近年在 Mac 上的作風有點過於向前,以往的 ThunderBolt 接口讓使用者們感到方便。雖然新出的 USB-C 規格 ThunderBolt 3 雖然可帶來更強的使用性,但是試想像一下如用上 6 個 USB-C,但是以往的工具卻全部都需要用上轉接器才能繼續使用,在不少人眼中都算是一種「倒退」。

img201702241611480

只能為專業人士提供服務

雖然 Mac Pro 的定位是向專業人士出發,他們確實有著對於最強 Mac Pro 的一2求,但是蘋果的設計及定位往往會凌駕於個人技術之上,從蘋果的角度來看,一台裝置除了應能滿足專業人士以外,亦需要滿足更多消費者,不能只專心服務於一個小圈子。

img201702241612000

蘋果對於銷售的慾望

擁有技術的人士都喜歡那些擁有深厚技術知識的銷售代表,因為這些人才能有足夠能力為他們解決問題,但是這些人士十分罕見,亦不容易培訓。蘋果希望以一個產品去激發普通消費者的靈感,並在零售店中用更簡單直接的方式去為消費者服務。可是 Mac Pro 卻與這個理念反向了。

img201702241611550

投資回報率不高

在 Tim Cook 領導下的蘋果公司,其實已漸漸走向了看重利潤,而不能為蘋果帶來利潤的產品線會有所「調整」已變得等閒事。Mac Pro 一直以來可以為蘋果公司帶來的利潤並不高,但卻佔用了美國的一整座工廠進行生產工作,讓蘋果未能完善的分配資源。

img201702241612080

打入企業市場

雖然 Mac Pro 是為專業人士而設計,不過對於企業市場來說,這是並不足夠的。蘋果公司意識到,有部分公司已在企業市場裡擁有非常豐富的經驗,例如是 DELL、HP、IBM、Microsoft 等等。蘋果需要放棄一些定位較窄的產品,並選擇與 IBM 合作,以深入企業市場。

img201702241611440

流動性不足

由蘋果發佈初代 iPhone 開始,已經影響到整個世界都由過往的桌上型電腦變成可以隨處使用的系統及裝置。雖然 Mac Pro 可以帶來超強的效能,但卻無法為用家帶來使用的方便性。

static1.squarespace

需要顯示器與桌面

蘋果已經沒有再提供自家的顯示器產品,雖然早前已在官方頁面上出售 LG 的 UltraFine 5K Thunderbolt 顯示器,但是這個產品亦因為某些問題而下架,不過週邊產品的不足,令 Mac Pro 存在顯得不太需要。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