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守道館用牠就對了!Pokémon GO 城都圖鑑 10 大最強守衛道館小精靈!

pokemon go defending gym johto 00

pokemon go defending gym johto 00

Pokémon GO 城都圖鑑 100 隻小精靈之中,能力可以相當強橫,其中班吉拉的最高 CP 甚至可以高過啟暴龍,但是在城都圖鑑之中,也有不少能夠有效守衛道館的小精靈。今日小編就分享 10 款城都圖鑑最強的守衛道館小精靈。

要放入強勁的道館寵的原因,不外乎希望同時攻佔多個附近的道館,取得更多原本需要購買獲得 Pokécoin,交換內購道具。當你攻佔了第 1 個道館,成功放入小精靈,你也想你的小精靈可以排在最後位置,然後可以在你佔領第 2 個道館之前,保住放在第 1 個道館的小精靈不會因為失陷而被驅趕回來。因此要選出最強守道館小精靈,你的小精靈必須符合以下條件

  • 剋制防專寵的屬性多寡(這個是重中之重)
  • 小精靈屬性(例如:鋼鐵系可以把 10 種屬性的招式傷害變成 0.8 倍)
  • 肉地要厚,HP 和防禦力不能少

在這個情況之下,城都圖鑑之中也有不少可以守護道館的強勁小精靈,就像以下 10 個(不計傳說中小精靈),有部分小精靈都是進攻道館的選擇,但因為屬性、HP 和防禦成為道館最強守衛寵。

10. 巨翅飛魚(マンタイン/Mantine)-最高防禦力:260

巨翅飛魚作為飛魚系小精靈,防禦力是接近神獸級的 260,如果手上沒有更強的防禦寵,巨翅飛魚是一個十分好的候補,但是牠的弱點有不少,除了 HP 只有可憐的 130 之外,由於同時是水系和飛行系,巨翅飛魚而對電擊系招式會造成 1.56 倍傷害。

pokemon go defending gym johto 01

9. 沼王(ヌオー/Quagsire)-最高防禦力:152

沼王是由烏波進化獲得,由於烏波是 Pokémon GO 常見寵之一,故非常容易進化獲得。沼王的數值平均,攻防最高均為 152,HP 最高 190,是初初接觸城都圖鑑必需快速獲得的即時道館防衛力量。不過,作為水系和地面系小精靈﹐沼王面對草系招式的時候傷害會有 1.5 倍,使用牠的人需要留意。

pokemon go defending gym johto 02

8. 大鋼蛇(ハガネール/Steelix)-最高防禦力:333

大鋼蛇是由大岩蛇以 Metal Coat 和 50 顆糖果進化而成,擁有關都圖鑑及城都圖鑑 251 隻小精靈中第二高防禦力:333,而且能夠抵禦的屬性特別多,共有 10 種,蟲、龍、電擊、妖精、飛行、普通、超能力以及鋼鐵系招式只能傷牠 0.8 倍,毒系和岩石系更只能傷牠 0.64 倍,另外大鋼蛇的普通技之中有龍系的 Dragon Tail,可以抵禦啟暴龍的進擊。不過,大鋼蛇也有不少缺點,格鬥、火、地面和水系招式可對牠造成 1.25 倍傷害,而且 HP 只有 150,令到作為鋼鐵和地面系的第 2 強防禦寵大鋼蛇有點美中不足。

pokemon go johto kanto crossover evolution 05

7. 立方獸 2/3D 龍 II(ポリゴン2/Porygon2)-最高防禦力:183

立方獸 2/3D 龍 II 是由立方獸/3D 龍以 Upgrade 和 50 顆糖果進化而成,雖然防禦力和 HP 不夠強,但作為普通系小精靈,立方獸 2 除了被格鬥系剋制之外,再沒有屬性能夠給普通系帶來額外傷害,而且配招比不少普通系小精靈靈活而且強勁,普通技可選電擊系的 Charge Beam、蓄力技也可選草系的 Solar Beam、普通系的 Hyper Beam 以及電擊系的 Zap Cannon,一擊必殺挑戰的小精靈。

pokemon go johto kanto crossover evolution 10

6. 電龍(デンリュウ/Ampharos)-最高防禦力:172

電龍是咩利羊的二段進化,這款小精靈的 211 攻擊力令牠可以成為攻擊寵之外,也因為一些原因,可以成為守道館小精靈。作為純電擊系小精靈,電龍只被地面系招式剋制傷害 1.25 倍,電擊、飛行以及鋼鐵系招式只能傷牠 0.8 倍,另外電龍的 HP 也不俗,高達 180,即使防禦只有 172 之低,但仍然可以輕易利用多種電擊招式,例如蓄力技 Zap Cannon 擊退來襲者。

pokemon go 10 highest cp 02

5. 盔甲鳥(エアームド/Skarmory)-最高防禦力:260

盔甲鳥能夠上榜的原因不外乎因為屬性和防禦力,單說牠的防禦力已經高達 260,而且作為鋼鐵系和飛行系小精靈,龍、妖精、飛行、普通、毒、超能力和鋼鐵系招式只能傷牠 0.8 倍,草系和蟲系招式只能傷牠 0.64 倍。然而 HP 只有可憐的 130,而且電擊和火系招式對牠造成 1.25 倍傷害。配招方面普通技可配飛行系的 Air Slash, 而蓄力技可配鋼鐵系的 Flash Cannon。

pokemon go defending gym johto 06

4. 巨鉗螳螂(ハッサム/Scizor)-最高防禦力:191

由飛天螳螂蓋上 Metal Coat(加 50 顆糖果)進化而成的巨鉗螳螂,除了可以用來攻打道館之外,還可以用來守道館。作為蟲系和鋼鐵系的小精靈,牠能夠防禦的屬性特別多,不論蟲、龍、妖精、冰、普通、毒、超能力和鋼鐵招式只傷牠 0.8 倍,草系招式只傷牠 0.64 倍,然而巨鉗螳螂的重大的弱點,火系招式的能夠對牠造成 1.56 倍的傷害,而且 HP 只有 140,在應付火系挑戰者的戰鬥相當不利。

pokemon go 10 highest cp 05

3. 大奶罐(ミルタンク Miltank)-最高防禦力:211

為何會大奶罐會排第 3 ?牠的最高 CP 值又低、體力只有 190,但是你需要留意守道館的小精靈最重要的不止是防禦力和 HP,屬性是重中之重,一隻純普通系小精靈除了被格鬥系剋制之外,再沒有屬性能夠給普通系帶來額外傷害,加上大奶罐防禦力高達 211,放大奶罐在道館,可以防禦挑戰的小精靈一段時間。除此之外,大奶罐還有一點驚喜,就是牠的普通技之一是超能力系的 Zen Headbutt,就算面對格鬥系小精靈挑戰也能快速擊退。

pokemon go defending gym johto 08

2. 佛烈托斯(フォレトス/Forretress)-最高防禦力:242

小編將佛烈托斯列作第 2 位,是因為牠同樣地作為蟲系和鋼鐵系的小精靈,佛烈托斯有 2 個防禦最強的因素,除了高達 242 的防禦力之外,牠能夠防禦的屬性特別多,不論蟲、龍、妖精、冰、普通、毒、超能力和鋼鐵招式只傷牠 0.8 倍,草系招式只傷牠 0.64 倍,唯 CP 值遠遠不及幸福蛋,火系的小精靈才能對牠帶來 1.56 倍傷害,即使種種弱點令佛烈托斯不能成為最強的守衛寵,但利用牠守道館效率甚至比卡比獸更好。配招方面普通系只能選蟲系招式,而蓄力技可選鋼鐵系的 Heavy Slam 或地面系的 Earthquake。

pokemon go defending gym johto 09

1. 幸福蛋(ハピナス/Blissey)-最高防禦力:229

幸福蛋是城都圖鑑之中除傳說中小精靈外第二高 CP 的小精靈,最高 CP 達 3219,但牠的作用不單可以用來打道館,也可以用來守道館的,HP 最高可達 510,是全關都圖鑑和城都圖鑑 251 隻小精靈之外最高的,而防禦力也可高達 229。雖然攻擊力較低,但作為普通系屬性的牠,只有格鬥系小精靈才能剋制牠。至於配招方面可以選配妖精系的 Dazzling Gleam 或普通系的 Hyper Beam 作蓄力技。

pokemon go johto kanto crossover evolution 06

另一方面,在情人節活動之中吉利蛋出現機會率曾經提升過,如果真的在當時成功捕捉到大量的吉利蛋,並由此獲得高達 50 顆糖果,不妨將吉利蛋進化成幸福蛋,然後用牠製作出最強的道館吧。

One more thing……

壺壺(ツボツボ Shuckle)-最高防禦力:396

小編還記得在 Pokémon 金銀版遊戲之中,當你(小金/克利絲)到達湛藍市的誠兒之家,誠兒會因為小銀關係暫時讓你託管壺壺,如果壺壺的親密度夠高,誠兒甚至會將壺壺送給你。壺壺是一隻龜型小精靈,CP、HP、攻擊值弱得很,但牠擁有關都圖鑑和城都圖鑑之中最強的 396 防禦力,連超夢夢、鳳凰等最強小精靈也望塵莫及。當然壺壺的 HP 最多只有 40,放進道館只會很快被攻破,但面對一眾強橫的小精靈,壺壺卻擁有最強的防禦力,簡直是弱寵的光榮。

pokemon go defending gym johto 10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