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Function Area」也不要了!蘋果獲得可以進一步「摧毀」Home 鍵的新專利!

apple patent no home button 02

apple patent no home button 02

iPhone 8(暫名)傳聞會去除 Home 鍵,並以螢幕某一個位置新增「Function Area」,但這樣做 iPhone 的佈置就如同 Android 手機下方黑色的三個按鈕差不多,感覺上不太果粉,然而,最近有蘋果獲得一個專利,無需「Function Area」,iPhone 8 也可輕易去除 Home 鍵。

蘋果最近從美國專利及商標局獲得一項名為「Acoustic Imaging System Architecture」的新專利,專利其實是如何利用一群聲波成像系統的多種感應模式掃瞄指紋的流程。在這個流程之中,聲波成像系統會發出聲波或者脈衝穿過螢幕玻璃,然後監測與輸入基板接觸的物體引起的聲波反射、衰減讀取和計算二維的數據,從而辨別出物件(包括手指)的紋理。這個聲波成像系統可以安裝到裝置的任何位置,當然包括螢幕下方或邊框。

apple patent no home button 01

除了採集指紋之外,這個專利還可以取代距離感應器,利用聲波偵測距離。由於蘋果剛剛才獲得這個專利,這聲波成像技術是否可以趕及 iPhone 8 出現,仍然有變數。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