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 網絡世代來臨!Verizon 將在今年美國 11 個洲營運測試!

Verizon Wireless

在經歷去年底的多次測試之後,5G 網絡看來可以踏入測試營運的階段了,市民終於可以真正一嘗使用 5G 的高速穩定流動網絡體驗。今天外國媒體報導,美國電訊商 Verizon 將會在今年年中前,在美國 11 個洲份城市中,部署真正可讓消費者使用的 5G 商用網絡,其中包括了亞特蘭大、達拉斯、丹佛、邁阿密、休士頓、西雅圖、華盛頓特區、沙加緬度等城市。

Verizon Wireless

這次的 5G 部署是屬於試驗性質,暫時 Verizon 未公佈會提供多大的頻寬及網速供市民使用,不過另一家美國電訊商則在較早前表示,將會在初期提供 400Mbps 的網速進行測試。而 5G 網絡的理論速度可達 Gbps 級別的速度,可媲美光纖網絡速度,而且香港電訊商 Smartone 早前公開測試時,網絡延時(PING)更可達個位數字。在目前技術下,4G 已可流暢收看 1080p 的影片,在 5G 網絡下更可只用數秒就下載完成一部電影。不過可惜的是,雖然高通已推出5G的網絡晶片,但是支援 5G 的手機裝置仍未面世,所以即使有網絡大家亦需要有相應支援的裝置才能真正使用到。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