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外星不是夢!NASA 連續發現 7 顆「另一個地球」!

nasa 7 earth sized

nasa 7 earth sized

地球是目前唯一已知有生命和適合居住的星球,但宇宙中恆星以千億計,行星數目可能更多,地球不可能是唯一可居住的星球,在過去探索太陽系外行星的努力之下,最近 NASA 昨晚高調宣佈他們發現了 7 顆類地行星,其中有 3 個更可能適宜定居。

NASA 昨晚向公眾公佈,他們的天文學家利用史匹哲太空望遠鏡,在距離地球 40 光年水瓶座方向的 Trappist-1 矮恆星之中發現 7 類類似地球大小的行星,其中 3 顆(1e、1f、1g)因為處於適居帶,故可,另外的 4 顆(1b、1c、1d、1h)因為距離母恆星太近或太遠而不適合居住。NASA 形容這是重大的發現,而且聲稱 7 顆行星之中有可能有供人類生存的液態水,對尋找可定居行星甚至尋找外星文明有幫助。

nasa 7 earth sized nasa 7 earth sized

然而 Trappist-1 矮恆星體積只有太陽的 10 分 1 發出的熱量,但因為恆星體積小,恆星生命周期會比太陽長很多,NASA 也發佈不少照片以及 360 影片,顯示適居的星球究竟是什麼模樣。另外這批行星且只是距離地球 40 光年,如沒有重力干擾,從望遠鏡收集的數據可能只是 40 年前左右的事情,更實時能觀測 7 顆行星的狀況,對研究行星是否適合生物定居甚至尋找外星生物很有幫助。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