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電就有如使用 Wi-Fi 一樣!迪士尼展示真無線充電房間!

Quasistatic Cavity Resonance for Ubiquitous Wireless Power Transfer Image

相信大家都知道,蘋果近年一直在研究在 iPhone 8 上,推出最強的革命性無線充電技術,不要讓 iPhone 只有像 Qi 的接觸式無線充電,而是可以像 Wi-Fi 一樣真正可以自由走動仍充電的無線充電技術。不過在蘋果公司仍未成功研發之前,反而迪士尼搶先蘋果公司一步,展示了一個實際可用的無線充電房間概念,不過迪士尼不但讓手機可以做到這樣的無線充電,還可以讓家居電器也用上無線的方式供電。

Quasistatic Cavity Resonance for Ubiquitous Wireless Power Transfer Image

迪士尼的全新技術名為 Quasistatic Cavity Resonance(QSCR),透過利用家居結構,如房間、倉庫等,在其中製造出一個準靜電磁場,在一個固定的空間內提供安全的電力供應。而在實驗中,一個54平方米的QSCR房間可在任意位置,透過特定的小型線圏接收器,以40-95%的傳輸效率供電,並在安全而全覆蓋的前提下,功率更可達1900W。雖然仍在初步實驗階段,但已可在一個房間內做到真正的無線充電,而且小型的家居電器做到無線供電的效果。而作為對比,蘋果合作夥伴之一的 Energous 的Wattup無線充電技術可讓手機在4.6米外進行無線充電。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