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天時代來臨!載人無人機 Hoverbikes 試飛成功!

screenshot 2017 02 21 18.21.12

相信對於居住在城市的大家,在上班時間會發生塞車的情況絕不罕見,不論是在馬路上還是在馬路下的地鐵之中,都是一樣。每人都像是三明治一樣,比夾得換不過氣來。雖然香港沒有台灣那麼盛行以機車(電單車)代步,可以在車輛之間的穿插自如,但是一但車輛太多時,穿插也不是一定可以做到。早前外國研發了一台載人無人機 Hoverbikes,近日終於試飛成功。

hoverbike 2

這台載人無人機 Hoverbikes 在外型上,就像是一台放大了數倍的無人航拍機,一樣採用四軸設計,不過在機身上源自機車的車架及無人機的控制器。官方表示,這台 Hoverbikes 的飛行控制器是採用了世界頂尖的技術,安全可以得到最好的保障,不論是在控制高度及速度上,都可以達到非常平穩的水平。同時這台 Hoverbikes 支援自動駕駛及手動駕駛兩大模式。

screenshot 2017 02 21 18.21.12

車架設計上加入了飛行機動性的原理,可以透過空氣來改變飛行高度及方向,可有著完美的懸停和飛行,就有如小型的無人航拍機一樣。不過官方亦表示,目前仍在初步測試階段,真正的載人飛行擁有高達的風險性,就有如極限運動一樣。有外界擔心,四個大型而且毫無保護措施的旋翼裝置與駕駛者十分接近,如果一但發生失去平衡的意外,駕駛者可能隨時被捲入旋翼之中,對駕駛者造成嚴重傷害。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