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用密碼軟件 1Password 撰文投訴其 Mac App 突然無法啟動!原因竟然如此!

1password expiring developer certificates 00

1password expiring developer certificates 00

今日打開 Mac 機工作,大家有沒有發覺有一些應用程式不能開啟?最近不少網民和軟件公司投訴,多個 Mac App 突然無法啟動,原因似乎與 App 本身的問題有關。

最近有不少軟件公司撰文指,他們提供的 Mac App 無法啟動。受影響的軟件十分多,包括著名 1password,開發者撰寫部落格指,有用戶嘗試啟動 1Password 的時候出現錯誤,他們發現開發者證書已經在上星期六(2 月 18 日)過期,他們決定進行更新,並要求從開發者網站購買 1Password 的 Mac 用戶手動升級,但從 Mac App Store 下載的就不受影響。不止 1Password,另外不少 Mac App 例如 Soulver 和 PDFPen 也出現同樣不能開啟的情況,開發者快速交代事件,說明這是因為蘋果的開發者證書過期導致。

1password expiring developer certificates 01

為了 Mac App 的軟件安全,蘋果開發了開發者簽名認證會保障用戶在 Mac App Store 以外下載應用程式是「合法」的。過去只要曾經通過蘋果驗證,就算開發者證書過期也能順利啟動,但在 macOS 10.12 Sierra 開始,蘋果要求應用程式自攜「provision profile」進行認證,在這個情況下,不少曾通話蘋果簽名認證但已過期的 Mac App,隨時無法啟動。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