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積只有鋰電池 1/3!NASA 研發超安全固態電池!

nasa battery 1 1

目前市面上的電子裝置,一般都是使用鋰電池作為「靈魂」,讓裝置可以正常使用,不過鋰電池技術需要一定的體積及重量,在現今強調輕薄的世界之中,顯然有點阻礙了這個方向的發展。近日 NASA 與美國邁阿密大學合作,研發一種全新的固態電池,不但體積比傳統的鋰電池更小,功率密度更低,而且能量密度更高。

nasa battery 1 1

NASA 表示,這款固態電池的厚度只有 2 毫米到 3 毫米,新電池只佔用現有電池的三分之一空間,因此可以省出大量空間,如果用到手機之上,可以讓 iPhone 做得前所未有的輕薄。同時這種新電池的優勢不單在體積較少之外,而且還具備防撞,防潮,防燃等性能,不會像現有鋰電池的那麼危險,可以有一種更安全而且更有效能量儲存方式,可廣泛應用在各個領域上。不過目前這種新電池的製作成本極高,NASA 表示如果製作一款可供智能手機使用的固態電池,成本可高達 1.5 萬美元,所以短時間內都只會用在航天領域之上。

nasa battery 2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