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為低頭族而設!荷蘭小鎮在行人過路處增設投射式地面交通標誌!

holland 3

自從智能手機的面世以來,不論是男女老幼,全球各地的民眾都變身成為低頭族。不過低頭族實在太危險了,因為他們專注於使用手機等等的裝置,有時候會忽略了身邊的危險性,特別是在馬路之上,有時因為沒有留意交通燈號,導致了不少意外的發生。近日在荷蘭的一小鎮,為了提醒在過馬路仍在低頭玩手機的行人,特意進行了一個名為 +Lightlines 的計劃,把各種交通標誌燈號以 LED 光線投射到地上。

holland 1  holland 3

其實這種把交通燈投射或是直接放到地面的做法,在澳洲及德國都有類似的測試計劃,不過 +Lightlines 則是以 LED 投射紅色或燈色的光線到地面,就有如用上鐳射光線一樣,不論是在日間還是在晚上都可以清楚看到燈號。目前 +Lightlines 主要在學校附近率先採用。不過有當地的道路安全組織 WN 認為,這個做法是間接鼓吹了低頭族的行為,認為這個方案不是最好的方法,只是「治標不治本」。

holland 2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