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獲得新專利!未來的 iPhone 也許能提醒你螢幕玻璃爆了!

apple patent coverglass fracture detection 00

apple patent coverglass fracture detection 00

智能手機螢幕非常大,5 吋左右的螢幕很容易一跌就碎,大範圍的螢幕龜裂你應該知道,但是螢幕有輕微的跌爆,你可能不知道,於是,美國專利及商標局公開一份蘋果專利,未來的手機可以提你螢幕爆了。

這個名為「Coverglass fracture detection」的蘋果專利,顧名思義可以偵測螢幕玻璃損壞的專利,在螢幕玻璃下方加入了壓電感應器,透過你肉眼看不見的振動去檢測出裂紋、碎片和其他缺陷,由於是以振動去檢測,就算是你肉眼看不見的裂紋都可輕易地偵測到。

apple patent coverglass fracture detection 01

除了利用壓電感應器之外,專利也提到可以利用發光物發射光脈衝到相對端上的配對感應器,在測量路徑的時候如果出現了偏差,代表螢幕玻璃出現了缺陷。專利也提到未來手機可能會新增一個功能,就是利用專利的技術要求用戶圈出破裂的區域,為螢幕爆裂的地方建立數據庫,從而改善手機螢幕玻璃強度。

apple patent coverglass fracture detection 02 apple patent coverglass fracture detection 03

如果這個專利能夠實現的話,iPhone 的螢幕玻璃從此不再容易跌爆,而且就算跌爆,iPhone 也會提醒你。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