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工們懂修理嗎!?攝影師帶 30 年歷史 Mac SE 到 Apple Store 要求修理!

mac se visit apple store 02

mac se visit apple store 00

蘋果 40 年歷史之中,推出大量產品,當中 Mac 機從 1984 年開始成為蘋果公司的增長動力,但是 30 年之後攜帶一部 1980 年代的 Mac SE 到 Apple Store 維修,會有什麼遭遇?

在英國的伯明翰,專業攝影師 Ewen Rankin 突然帶同 80 年代出品的 Mac SE 到 Apple Store 要求預約 Genius Bar,但今次並不是什麼硬件損壞,而是找 Genius 替他安裝 System 3.3,原因是他不能找到 System 3.3 的軟磁碟。當然事主可以自行尋找到方法,但他希望做一個測試,看看蘋果是否願意為一台已經有 30 年歷史仍然可以運作的 Mac 機提供服務,以及那些 Genius 的本事。

mac se visit apple store 01

蘋果本身有一張過時和停用產品清單,因此像 Mac SE 這種 1980 年代的電腦,蘋果是不能提供維修服務,特別是他的 Mac SE 是當年為了開發目的是製造的 5 台 Mac SE 原型機之一,要維修就更困難了。不過事主入 Apple Store 要求維修 Mac SE 的時候,他走運了,店內原來有 Genius 曾經用過 Mac SE,於是事主與 5 名 Genius 著手為 Mac SE 升級 System 3.3 。維修期間 Genius 要求不能拍片,但拍照還是可以的,很快,有 Genius 捧出整箱大的安裝磁碟,在安裝之前卻發現內置的 SONY 20GB 硬碟空間不足,於是 Genius 就為他換上 40GB 的硬碟,然後安裝 System 3.3,最後,他們順利為 Mac SE 開機和運作。

mac se visit apple store 02

維修之後事主對 Apple Store 竟然能夠維修 30 年前的 Mac SE 感到滿足和興奮,他稱讚蘋果員工非常出色。當然,這要歸功其中一名懂 Mac SE 維修的蘋果員工幫助才能完成,否則他和 Mac SE 隨時會吃閉門羹了。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