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需這塊感應器!iPhone 8 就可以加入臉部識別系統!

iphone 8 facial regonition 00a
iphone 8 facial regonition 00
iPhone 8 概念設計(圖片來自 iMore)

早前有流傳的傳聞指,iPhone 8 (暫名)會在 Touch ID 之上加入臉部識別,但是這個消息卻沒有確切的證據支持,然而最近有分析師卻可能找到 iPhone 8 加入臉部識別的新證據。

從 J.P Morgan 的分析師 Rod Hall 相信,iPhone 8 的臉部識別技術是建基於一塊雷射 3D 感應器,感應器操作原理有點像 LIDAR 映射器或測距儀,需要 LED 或激光二極管形式運作,可以用作無早點掃瞄以及圖像處理器之用,Touch ID 讀取指紋的錯誤率是 50000 分 1,而雷射 3D 感應器的錯誤率則更低。雖然研發和量產的成本和難度很高,但 Hall 相信蘋果已經聯同合作伙伴開發廉價版本,並採用堆疊的形式最小代元件,上年 12 月蘋果高層一次演講之中也提及 LIDAR 的體積檢測技術,這技術是否在 iPhone 使用也是一個需要留意的元素。

 iphone 8 facial regonition 02

iPhone 8 針對生物識別的功能將會比過去的多,而且規格會有相當大更新,例如 Touch ID 會改為嵌入螢幕之中、並在前方鏡頭加入臉部辨識功能。

iphone 8 facial regonition 01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