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止手機損壞起火!蘋果反對美國政府立法讓用戶可自行維修手機!

iphone 7 plus ifixit big

近年 iPhone 時有發生爆炸事件,不過大多數的這類型事件都是因為使用者的不當使用方法,例如使用第三方或是假冒的充電組件,亦有因為用家把手機拿到第三方的未經蘋果授權維修店為手機進行維修後,不良的組件令 iPhone 短路爆炸。蘋果一向不建議用戶這樣做,但是近日美國包括紐約在內的 8 個洲份,近日倡議立法「Right to Repair」(維修權利),要手機廠商允許用家可以把手機拿到第三方的維修店,並公開診斷及維修方式的官方方法,同時維修後不會影響到手機的保養條款。

iphone 7 plus ifixit big

立法的本意,希望可以降低顧客與第三方的維修店可以降低手機維修的門檻及難度,就有如汽車維修工作一樣,可以讓顧客自由對裝置進行維修。不過蘋果方面將會派出代表,將會在聽證會上作出反對。蘋果認為,如果允許客戶自行修理手機,會增加了鋰離子電池起火的機會,最終可能會引起爆炸等問題,影響到使用者的安全。而紐約同類法案亦在較早前受到 iBM 及蘋果的遊說之下,已經成功反對法案的立例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