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也不知道!Apple Store 前身卻是一家「咖啡店」!

apple store apple cafe 00

apple store apple cafe 00

Apple Store 是人所共知賣 iPhone、Mac 機和其他蘋果產品的地方,從美國開始在全球開了接近 500 家分店,令產品銷售到全世界,但是,很多人也不知道,Apple Store 出現之前,蘋果差點開了一家「咖啡店」。

這要到 Steve Jobs 在 1997 年重掌蘋果公司開始,當時蘋果考慮是否在洛杉磯開一家名為「Apple Cafe」的咖啡店,找來一家名為 Mega Bytes 的合作伙伴共同籌劃。該咖啡店完全與現今的 Apple Store 設計不同,設計完滿未來色彩,前迪士尼的高層 Tony Christopher 接受 Fast Company 網站訪問的時候,就公開了多張蘋果咖啡店的繪圖,內裡除了有食物飲品之外,還提供了像網吧的佈局,讓人在店內看電影、玩遊戲、設計網頁等等,當然也會銷售蘋果產品。Steve Jobs 曾希望透過咖啡店去聯繫果粉們,透過果粉們的對話引發新的產品,維持果粉的忠誠。

apple store apple cafe 01

當時蘋果不止會在洛杉磯開設 Apple Cafe,還可能會在巴黎、倫敦、紐約、東京、悉尼等大城市開設同樣的咖啡店,但最終因為合作伙伴退出而無疾而終。不過 Apple Cafe 的概念,最終演變成我們今日熟悉的 Apple Store,最初的分店是在維珍尼亞州的 Tysons Corner 和加州的 Glendale,2001 年開設,後來蘋果開始在各大城市市中心開設分店,把蘋果的理念傳播給全世界。apple store apple cafe 02 apple store apple cafe 03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