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用 PayMe 增值 HK$1000 後信用卡慘被銀行禁用

payme

hsbc payme launch 00 1

PayMe 推出當日由於註冊人數眾多,導致伺服器連續出現錯誤,雖然現時已經恢復正常註冊服務,但卻接二連三出現問題,例如充值無法到帳,身分證無法確認、無法轉帳至銀行的問題。而今天,小編更遇上了”奇怪”的事情。

IMG 3030

早在 2 月 10 日小編已經在 PayMe 帳號使用中銀信用卡(i-Card)增值港幣 HK$1,000,但今天卻收到中國銀行信用卡官方電話來電,並表示小編的信用卡暫時被禁用。

中銀:你好,朱先生,經保安部檢查發現,你的信用卡存在異常交易,現在需要與你確認。
小編:什麼異常交易?我上一次使用信用卡已經是新年期間(當時忘記早兩天使用 PayMe 增值)。

中銀:請問你是否記得最近曾消費 HK$1,000?
小編:(突然想起…)是的,為匯豐銀行推出的 PayMe 電子錢包增值

中銀:由於保安部認為此項交易屬於異常交易,因此需要與你核對個人資料。

小編曾有一瞬間認為是詐騙電話,但經確認的確是官方電話,不過為什麽 PayMe 是屬於異常交易,而且僅僅是 HK$1,000 交易,連中銀客戶也無法解答。

但如果你曾使用 PayMe,突然間信用卡無法消費,你應該馬上打上銀行熱線”澄清”。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