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藍寶石更堅硬!元件供應商成功開發鑽石螢幕玻璃!

diamond smartphone glass by akhan 01

diamond smartphone glass by akhan 00

還記得 2 年前 iPhone 6 流傳使用藍寶石玻璃,雖然這個傳聞最終沒法實現,負責量產的 GTAT 甚至破產收場,但元件供應商為了製作出打不爛的玻璃,終於都要向地球最堅硬的物料:鑽石,製作最堅硬的玻璃了。

Akhan Semiconductor CEO Adam Khan 最近接受 CNET 訪問的時候提到,他希望在 2017 年尾生產以鑽石製成的螢幕玻璃,鑽石是地球上最堅硬的物質以它製成的螢幕玻璃提供了比藍寶石玻璃更強的保護,另外鑽石玻璃比藍寶石玻璃更明亮和清晰。雖然是十分堅硬,Khan 列舉了康寧的 Gorilla 玻璃,表示如果加入了鑽石玻璃,手機螢幕玻璃強度會增加 6 倍,硬碟會增加 10 倍,手機運行時溫度亦比起使用其他螢幕玻璃涼 800 倍。

diamond smartphone glass by akhan 01

不過,用上鑽石螢幕玻璃一來供應實在太少了,二來成本太高。目前 Akhan 只供應了一款手機和穿戴式裝置使用,另一方面他透過限制供應的做法令使用的手機帶來驚喜。Akhan 預期鑽石螢幕玻璃初期產量會有 1000-3000 萬塊,可以供應小型或 Soho 級的手機供應商。使用鑽石玻璃作螢幕玻璃可能大大提高手機的價格,目前 HTC U Ultra 確實是使用了藍寶石螢幕玻璃,但手機價格卻提升至 US$920,鑽石成本比藍寶石更貴,用上鑽石玻璃之下手機價格隨時會更高昂。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