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 Windows 驅動總是 2006 年 6 月 21 日?

microsoft announces windows 10 ahab.1920

有使用 Windows 電腦作業系統的用戶,相信在使用不同的配件產品,安裝產品的驅動時會發現,很多由微軟提供的系統驅動更新中,設計時間日期都是2006年6月21日,無論是Windows 7還是 Windows 10 都是同一個時間,微軟開發人員就解釋過這個現象,是有原因的。

Windows Media Center 2

微軟開發人員表示,當PnP(即插即用)排列驅動優先級的時候,系統會首先查看與驅動程適配合的硬件ID,如果有兩個驅動都跟硬件配合,就會篩選驅動日期,安裝更新版本的驅動。

ios device sales outpace windows pc sales for first time 02

如果你的裝置內置有驅動更新,由於系統會再次更新相關驅動,新驅動的日期,肯定比你手動安裝的驅動日期更新,就會自動覆蓋你的驅動,為此,將 Windows Vista 系統RTM(正式版開發完成)的日期,即2006年6月21日作為標準,就可以兼容所有在 Vista 發佈後推出的硬件。

Windows 7 Mainstream Support Ends today 00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