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錯失最好良機?那些年蘋果差點就推出市面的 7 件產品!

f1c5b9441474196

蘋果每年都會研發各式各樣不同的產品,可是並不是每種產品都可以順利得以推出市面。到底蘋果這些年來,有多少件產品已經研發完成,但是後來卻「胎死腹中」,未能在市場面世的呢?近日有外國媒體找來了一共 7 件,被蘋果「胎死腹中」的產品,一起來看看這些產品的究竟吧。

1. 融入 iPod Dock 功能的 Mac mini

早在 2004 年 12 月 29 日,蘋果正式發佈 Mac mini 的前一周,有消息指蘋果正開發整合iPod dock 的 Mac mini。雖然 Mac mini 在正式推出時並沒有一如傳聞中配備 iPod Dock。但是有用戶發現到,初代的 Mac mini 的 CD 接口面板上,的確有一個未被使用的接口,一些未被使用的額外控制晶片,並在上面留有了一個相當大的空間,可見蘋果是十分倉促的取消這個設計。

f1c5b9441474196

2. 帶有 iPod 滾輪的 iPhone

這款產品的原型機相信不少人都見過,在較早時期知名爆料大神 Sonny Dickson 在網絡上放出了這個 iPhone 初代原型機。早年 iPhone 研發初期,蘋果曾設有兩個獨立的研發團隊,其中一隊就正是負責把 iPod 重新設計成一款手機。在以下 GIF 圖中的 iPhone ,就正是用上 iPod 的介面以及虛擬滾輪(Click Wheel)的設計系統,並由 iPod 之父 Tony Fadell 負責開發,只是最後蘋果選擇了另一款的 iPhone。

20170209094548400

3. Apple Walt

這是一款讓固網座機電話變得更智能的產品,加入了不少當時創新性的功能,包括支援觸控筆的觸摸屏、有傳真功能、銀行和聯繫人管理工具,運行 System 6 和 Hypercard。Apple Walt 在 1993 年於波士頓舉行的 Macworld Expo 大會上首度亮相,可是這款產品只能與公眾「見一面」,然後就在世人的眼前消失,一直都未有正式上市推出。這款產品的原型機去年在 eBay 被人以 8000 美元售出。

WALT

WALT rear

4. 初代 Apple TV

原名 Apple Interactive Television Box,當時是一款由蘋果與包括英國電信與比利時電信等多國電訊公司一同研發的電視機頂盒,這款原型機在 1994 至 1995 年在美國及歐洲多個地區進行測試,可是在一個未知的原因下研發工作被取消,Apple Interactive Television Box 未曾量產以及上市。不過直到現在,這個機頂盒的理念化成了現實,只是內容變得不一樣。

5. Apple Paladin

這是蘋果一款野心十分大的產品,在一個裝置上整合了電腦、傳真機、掃描器、打印機及電話,可見蘋果為這款產品的定位,是一款小型的商務電腦,為當時的中小型企業提供「一站式」的需要。不過又是一款只有原型機,並沒有正式推出市面的產品。

812b3c0ea9f555d

23482fc0d684874

1cd39f85b3c86b6

6. PenLite

PenLite 是蘋果 PowerBook Duo tablet PC 的代號,這是一款可用觸控筆在螢幕上進行手寫輸入的無線個人電腦,不過當年因為市埸上有多種類似的手寫式裝置,為了避免衝突,蘋果因而終於了這個產品的研發。

c5b994d3f78d334

7. 20 週年紀念版 Mac

1997 年時,蘋果為了紀念 Macintosh 誕生 20 周年,打算推出 20 週年紀念款 Macintosh,用上了極度前衛的設計,當年輕薄機身幾乎是難以做到,但是從圖中可見,這台裝置的機身設計比 1998 年推出的 iMac 輕薄得多,而且機身前方亦內置了 CD 機,並整合了 Bose 的音響設備。可是,這款 20 週年紀念款 Macintosh 售價高達 7500 美元,同時並沒有全面推出市面,只生產了數千台。這是因為當時推出了 4 個月後,Steve Jobs 重新執掌蘋果,上任後第一件事就是把這個產品線取消,並降價至 3500 美元。最終只銷售了約 12000 台。但卻是現在 iMac 的最原始形態。

75ecb00a2c48b52

3e7bfe54bdb3b0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