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體也可產生無限電力!麻省理工研究「胃酸發電」電池!

stomach acid battery 2

近年不少研究都致力要找出可以讓醫療器材在人的身體內運作更久的方法,其中最主要一個原因會讓這些裝置不能運作是因為電力不足,如果要更換電池的話,往往就需要為病人多進行一次手術,但是需要靠這些器材來維持健康的病人們,卻不是太可以經常接受手術。近日美國麻省理工(MIT)與一所醫院合作,研發出一種全新的新型電池,可以透過胃酸來發電,產生足夠電力讓一些微型感應器或是藥物供應器運作。

stomach acid battery 2

這個新型電池的體積十分細小,直徑只有 12cm,長約 40cm,形狀像是一個膠囊藥丸,可以依靠胃酸進行發電。研究人員運用了「檸檬電池」的原理,透過把鋅和銅製電極放置在酸性高的溶液上,可以透過酸中的氫離子產生電流。研究人員把鋅和銅製電極放在微型的商用溫度感應器表現,鋅會釋放離子到胃液中,利用胃酸驅動電路,產生足夠的電力驅動感應器和一個 900 兆赫的發射機。目前研究人員已成功在豬上進行試驗,感應器平均需要約 6 天才會被豬的消化系統排出,在胃內時可以每 12 秒發射一次無線訊號,發射至 2 呎外的地方。研究人員表示,日後會研究把電池的體積減少,希望可以取代目前植入體內裝置所使用的電池。

stomach acid battery 1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