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會像 Note 7 自爆般危險!中東國家成功研發出自毀式手機!

iPhone 6s Plus iFixit teardown image 002

不是小編有意攻擊 Samsung,但的確說到要自毀手機保障私隱安全的話,無論怎樣也會想到 Note 7。不過手機自爆總帶著危險,隨時炸到自己,所以比較富有的中東國家,近日有一所研究型大學沙特國王阿卜杜拉科技大學,研發出一款可以在控制範圍內只對手機進行遠距控制自毀技術。以目前技術,只需要數秒就可以把處理器完全溶解。

iPhone 6s Plus iFixit teardown image 002

研究人員指出,這個自毀機制是透過可膨脹聚合物層這一種物料,這物料的特性是被加熱至高於攝氏 80 度的高溫時,就會快速膨脹至其原始體積的約 7 倍。而觸發膨脹的熱來自加熱器電極,只需由電池輸出約  500~600 mW,只需要 10~15 秒就可以把物料溶解,而輸出 300 mW,則需要約 1 分鐘時間。研究人員指出,觸發這個溶解機制無需要人手近距操作,可以透過 GPS 晶片或是透過遠距通訊技術,向手機輸入密碼亦可以觸發到。目前團隊打算把這個技術擴展至 RAM 或是其他手機重要零件之上。不知道中東國家要研發這種技術是為了什麼呢?

f6905a40c0684d4cb8ad6f450ebaca2b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