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免裝 APP!Mac 設定 30 分鐘自動清理記憶體

macbook

macOS 雖然比 Windows 更為穩定,不過如果同時處理多項任務,即時是 Mac 同樣會受不了,而主要原因是因為記憶體 RAM 容量不夠使用,像小編正在使用的 Macbook Air,僅配備 4GB RAM,但由於經常需要剪片又同時開 Google Chrome 瀏覽器的原因,導致非常緩慢,需要借助一些工具來釋放 RAM 緩解,這次就教大家如何可以不用下載 APP,也能清理 RAM,而且還可以命令 macOS 自動清理記憶體!

MacbookAir11 lifestyle 15 thumb800

首先打開終端機(Terminal)

輸入指令:

crontab -e

輸入後請按「A」,別按 Enter!

繼續輸入指令:

#每30分鐘自動清空記憶體
*/30 * * * * /usr/bin/purge

輸入後請按「ESC」,再按下「:」,輸入「wq」,最後按下「Enter」

psp mini hero

指令 */30 代表要求 macOS 每 30 分鐘自動清理記憶體一次,各位可以自行更改,以後就可以不用再手動清理了!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