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成功研發史上最安全手機電池!怎麼穿刺也不會爆炸!

the world safest phone battery 00

the world safest phone battery 00

因為 Samsung Galaxy Note 7 電池爆炸事故,不少人開始關注電池安全問題,不少人提供了提示減少手機電池爆炸的機會,但是一天鋰電池還是用電解液推動,電池也會有爆炸風險,於是有科學家成功開發一枚史上最安全的手機電池,穿刺下去也不會爆炸。

美國 PBS 電視台最近播出的 NOVA 紀錄片,播出了由科學家和電池開發公司 Ioinic Materials CEO Mike Zimmerman 開發的電池,這種電池有一個特色,就是不會因為被刺穿或有損傷時爆炸,堪稱史上最安全。Samsung Galaxy Note 7 爆炸的原因是因為電池設計不良令電池電極之間出現了短路令電解液燃燒而爆炸,但 Zimmerman 發明的電池,卻利用特殊的塑膠聚合物取代電解液和隔膜。節目主持人 David Pogue 拿起一塊電池,用剪刀剪成一片片,電池也不會爆炸之餘,電池仍可供電。

為了令 Zimmerman 的「紙電池」更容易實用化,他甚至將它連接一部已拆掉電池的 iPad,主持人用螺絲批插穿電池,iPad 仍然繼續開機運作。Zimmerman 在節目中希望找到合作伙伴繼續開發,解決可靠性測試和量產問題,才能令這個最安全的電池普及起來。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