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時錯手「殺人」!一家日本生產商或會因 iPhone 轉用 OLED 而破產!

iPhone SE

相信熟悉蘋果 iPhone 的人都知道,iPhone 雖然會採用多家供應商提供同一零件,不過在螢幕供應上,Japan Display 一直都是 iPhone 螢幕主要供應商之一,但是這家供應商直到目前為止,亦只有 LCD 螢幕的生產線。可是,近日不斷有消息指出,iPhone 8 有可能會採用 OLED 螢幕,以蘋果作風,只要在一代 iPhone 中轉用新技術,以後都會採用全新技術。近日有美國著名銀行摩根大通的分析師指出,Japan Display 可能會面臨破產。

iPhone SE

分析師指出,目前蘋果每年會為 Japan Display 提供約 40 億美元的訂單,如果 iPhone 8 轉用 OLED 螢幕的話,對於沒有 OLED 產品線的 Japan Display 來說,這 40 億美元就會眼睜睜地地流走。雖然日本媒體報導,Japan Display 已經加快 OLED 生產線的「上馬」,但最少也要到 2018 年才能達到量產的規模。雖然 Japan Display 也計劃把 LTPS 液晶產能導入 Full Active 技術,並在 2018 至 2019 年開始生產柔性的液晶螢幕面板,但是在此之前,Japan Display 的過度投資會為 Japan Display 帶來資金壓力,如果失去蘋果螢幕訂單的話,Japan Display 就會失去資金來源,面臨破產。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