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通紀錄了!俄軟件商發現 iCloud 偷存已刪除 Safari 瀏覽紀錄!

icloud save deleted safari record 00

icloud save deleted safari record 00

iCloud 除了可以儲存 iOS 的資料例如遊戲存檔之外,還可以儲存 Safari 的書籤、瀏覽紀錄、以 handoff 傳送正在瀏覽的網頁,但是就算你刪除了所有 Safari 的瀏覽紀錄,iCloud 也會偷偷儲存。

俄羅斯軟件公司 ElcomSoft CEO Vladimir Katalov 利用自家製作的 Phone Breaker 軟件打開 iCloud 帳號內儲存的檔案清單,發現 iCloud 偷偷儲存 Safari 的瀏覽紀錄,紀錄可以追溯至 1 年前被刪除的檔案。福布斯網站的 Thomas Fox-Brewster 使用同一軟件,找到超過 7000 個刪除的瀏覽紀錄,最早的一個早於 2015 年 9 月刪除,內容包括 Google 搜尋項目,你在當年搜尋過的東西也許可以從 iCloud 找出來,為了證實 iCloud 真的偷錄已刪除的瀏覽紀錄,他甚至利用回復的 125203 個在 2015 年的 iCloud 紀錄,也成功找出一些原本刪除 30 日應該消失的備忘錄內容。

icloud save deleted safari record 01

目前未清楚為何 iCloud 會長時間保存這些紀錄,相信是技術問題多於其他考慮,但事件引來疑慮這些紀錄是否會被其他有心人利用。幸運的是你需要在 Phone Breaker 輸入完整的 iCloud 帳號和密碼才能回復資訊,被黑客破解你的帳號資訊的機會大大降低。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