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美國夢」成真!?Sharp 欲年中赴美興建螢幕元件工廠!

sharp plan iphone display factory in us 00

sharp plan iphone display factory in us 00

iPhone 的元件供應鏈和組裝地大多數在亞洲,但面對美國總統 Donald Trump,蘋果目前正一一步招攬元件供應商把產業鏈搬到美國去。

路透社最近報導指,iPhone 螢幕元件供應商之一 Sharp 欲在 6 月之前在美國投資 70 億美元興建工廠生產 iPhone 的螢幕,其母公司鴻海(富士康)主席郭台銘曾在台北提及富士康在美國投資建廠計劃,今次 Sharp 的消息更透露了可能時間表。未來 iPhone 8 流傳會引入 OLED 螢幕,Samsung 和 Sharp 正爭奪代工訂單,但今次 Sharp 的投資計劃就算能落實,也要數個月時間安裝機器,未必能夠趕及生產 iPhone 8 的螢幕元件。

sharp plan iphone display factory in us 01
Sharp 的 Corner R 螢幕

2012 年美國總統奧巴馬曾提出希望蘋果可以在美國生產 iPhone,卻被蘋果拒絕,2016 年初,共和黨美國總統參選人 Donald Trump 和當時還是民主黨的美國總統參選人 Bernie Sanders 先後希望蘋果可以將產業鏈回流美國,蘋果後來曾向鴻海以及和碩諮詢問 iPhone 組裝地遷到美國的意見。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