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說 Win 10 安全?過去一年漏洞數量比 Windows 7 更多!

Upgrade Hero 768 Img

早前 Microsoft 曾公開表示過 Windows 7 已經不安全了,建議用戶轉用新系統 Windows 10,不過 Windows 10 真的是比 Windows 7 更安全嗎?近日外國一家專門對安全及漏洞進行分析的機構 RiskBased Security 公佈了一份 2016 年安全研究報告,發現 Microsoft 對已知的安全漏洞進行修復的數量超過了 2015 年,當中更主要對 Internet Explorer 進行漏洞修復,同時亦發現到 Windows 10 的已修復漏洞數量超過了 Windows 7。

Upgrade Hero 768 Img

Windows 在 2015 年的夏季才正式推出,推出了只有短短的一年多,可是報告指出,Microsoft 在過去的一年內為 Windows 10 修復了 705 個漏洞,排行在所有 Microsoft 產品中的第二位,第一位則是 Internet Explorer,總有 1261 個漏洞被 Microsoft 進行修復了。可是比 Windows 10 老舊得多的 Windows 7,在過去一年卻只有 647 個漏洞被修復,比新推出的 Windows 10 更少。雖然這些漏洞都是各大機構秘密地通知 Microsoft,沒有對外公開,而且蘋果亦對漏洞進行修復,不過一個新系統的已修復漏洞竟然比舊系統 Windows 7 還要多,到底 Windows 10 真的已經準備好了嗎?

img201702081233511

同時 Windows 10 的「零日漏洞」並沒有任何更新可以修復,不過 Microsoft 已經透過其他方法,減低了這個漏洞可對電腦系統造成的影響,Microsoft 在過去 8 月的一周年更新之中,已經對未修復的漏洞進行了安全防護,希望可以在漏洞修復程式推出之前為用戶提供更保障。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