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丹福大學新技術!全新量產方式每個晶片成本只需 1 美仙!

qknuusu8

史丹福大學又名史丹佛大學,是美國最著名的學府之一。近日史丹福大學有研究人員開發出全新的晶片量產技術,這個新技術名為「Lab on a chip」,透過這個全新的技術,不但每個晶片的生產速度可以變得更快,而且生產成本更可以大大降低,每個晶片的成本可以最低只需要 1 美仙。透過這個全新的技術,可以生產出醫療用裝置的晶片,讓生活在落後國家的人民也可以有更廉價的治療診斷方法。

qknuusu8

這個全新的量產方式分為兩個部分,首先是清潔的矽樹脂微流體室,可以用於存儲患者的細胞,並可以重複使用的電子條,第二部分是使用可大量採購的導電納米顆粒墨水的噴墨打印機,在電子條的柔性聚酯片上進行打印。這款裝置可用於處理最小容量的樣本,同時亦可以從混合物中提取單一細胞,分離數量較稀有的細胞以及特定類型的指定細胞,並在不標記的情況下對細胞進行分析。避免了使用螢光劑以及磁性標記來追踪細胞,免除了高昂的醫療費用。

Scientists develop ‘lab on a chip’ that costs 1 cent to make image.img .620.high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