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人不再「沉默」!全新技術將腦電波轉換成文字!

s ce7822e952c34086a26603dc34ed4c27

人類交流中,可以使用語言、肢體動作及手寫文字來進行溝通,不過對於因為意外而受傷的人士,到底可以如何溝通呢?現在就有最新的研究,顯示可以使用一個裝置,讓植物人與你溝通。

charge iphone by your brain 00

瑞士Wyss Center的Niels Birbaumer教授,成功把人腦與電腦相連,讓植物人的思想,轉換為文字,來完成交流,準確度達 75 %,算目前準確度最高的同類裝置。

brain

用紅外線分析技術,不斷追問病人同一個問題,通過血液變化,計算出文字,對 locked-in patients 的病人(即身體為植物人,但有正常思想的病人),可以進行對話。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