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傳開發全新神祕接口!Lightning 接口恐被取代!

apple uac connector 00
apple uac connector 00
Lightning 插頭

iOS 裝置曾先後使用兩代接口,第一是已被淘汰的 30-pin,第二是現時使用的 Lightning 線,而 Mac 機最近也開始陸續改用 USB-C 取代其他 USB 和 Magsafe 接口,但蘋果似乎未滿足,昨晚更一度傳出開發新的連接埠。

9to5Mac 網站引述產業鏈消息人士指,蘋果最近啟動一個開發者項目,聲稱開發一個新的連接埠規格「Ultra Accessory Connector」,他們甚至形容可能會在某些情況之下取代 Lightning 或 USB。接口仍然以 8 pin 組成,大小是 4.85mm x 2.05mm,比現有 Lightning 接口和 USB-C 接口更小,用作 Made for iPhone (MFi) 授權的耳機使用,特別是 Beats 耳機,項目除了連接的連接埠之外,也開發大量的轉換器把 UAC 轉換到 Lightning、USB 以及 3.5mm 接口,連接現有手機、平板等等裝置。

apple uac connector 01
Lightning 插頭

蘋果否認報道!指「UAC」只為授權要求而設!

不過全新接口的消息隨即引來多方面的質疑,有產業鏈消息更指,這個「UAC」更有可能是耳機線的標準,並不是真正取代 Lightning。蘋果後來向 Ars Technica 網站回應報道說,這個「UAC」是蘋果用於現時在數碼相機和其他裝置的連接口的新名字,為了授權要求而設,並沒有因此推動廠家使用新的連接埠。

apple uac connector 02
大量 Lightning 插頭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