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00 萬人中招! 76 個常用 iOS App 被指容易被黑客攻擊!你的通訊或被截取!

76 ios app is weak to prevent silent data interception 00

76 ios app is weak to prevent silent data interception 00

iOS App 數目和功能越來越多,App 內存的漏洞也湧現,近日有系統保安網站偵測到有最少 76 個常用 iOS 應用程式容易被黑客攻擊,受影響的下載數字更達 1800 萬次,手機傳送的數據都被黑客看見。

Will Strafash 的 iOS App 編碼安全資訊網站 verify.ly 最近偵測到有 76 個 iOS 應用程式容易在傳送數據的時候被截取,而且不能被 iOS 9 新增的 App Transport Security 功能欄截,他透過 Medium 網站公開受影響的 App 清單,已知受影響的低風險 App 包括新聞 App VICE News、ooVoo、ViaVideo、Snapchat 旗下的 Snap Upload 等等以及其他銀行 App、旅遊 App 等等,這些 App 總下載量高達 1800 萬次。

apple app store ios

至於中度風險和高風險的 App 仍然未公開,他們將聯絡有關機構為受影響的 App 作出跟進和改善後才會公開,以防黑客利用這個名單對手機作出攻擊。對於用戶 Strafash 建議在戶外使用手機網絡登入敏感網站的時候,關閉 WiFi 減少被入侵的機會。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