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一族福音!每周工時超過39小時損害健康!

foxconn workers
蘋果代工廠的安全問題至今仍然令人關注,圖為富士康代工廠,曾發生員工跳樓自殺的新聞。

在國際都市生活的市民,工作時數平均較多,尤其是香港地區,每周工作接近或超過 50 小時,相當消耗體力,而現在就有最新的研究人員發表報告顯示,過長的工作時間會給身心健康帶來的影響,會比想像中更大。

workers.si

澳洲國立大學(ANU)研究人員最新發佈的研究結果,顯示每周工時超過39小時,會損害人的身心健康,例如沒時間好好進食,照顧自己及家人,影響身心健康和對人際關係造成負面影響。

foxconn workers
蘋果代工廠的安全問題至今仍然令人關注,圖為富士康代工廠,曾發生員工跳樓自殺的新聞。

數據顯示,澳洲全職工作人士,目前有三分之二每周工作超過40小時,這是不健康的,報告希望,需要兼顧家務的上班族女性,每周工時改為 34 小時,男性時最多為47小時。

workrelationship1

為了可以幫助更多人有健康生活,達到生活與工作平衡,研究者已經建議政府修改法例,希望可以將每周工時上限改為39小時,改進市民健康。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