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全球手機銷量排行榜來了!iPhone 總銷量僅敗於它!

idc world smartphone sales 00

idc world smartphone sales 00

自從蘋果公佈了 2017Q1 業績之後,各大手機商的銷量也水落石出了,在 2016 年手機事故頻繁,Note 7 電池爆炸結果全面回收、iPhone 突然無故關機問題尤其嚴重,手機的銷量是否因此受影響?最近統計公司 IDC 公開了 2016 全球手機銷量排行榜,上年手機銷量有多好一看就知。

綜觀 2016 年整年,Samsung 推出了一部成功的 Galaxy S7 以及一部因為電池爆炸問題回收的 Galaxy Note 7,但仍然沒有影響到 Samsung 成為全球智能手機銷量第一,2016 年銷量高達 3.114 人億,但銷量比 2015 年下跌了 3%。蘋果排第 2,2016 年銷量只有 2.154 億,按年下跌 7%。不過因為 Note 7 電池爆炸問題,Samsung 在聖誕假期銷量跌了 5.2%,只有 7750 萬部,然而蘋果在 2016 年第 4 季(財政季度 2017 Q1)的銷量高達 7830 萬部,摘下 2016 年聖誕智能手機銷量之冠。

idc world smartphone sales 01 idc world smartphone sales 02

中國手機銷量吞食其他智能手機銷量!

不過,如果大家詳細看圖表,你會看到第 3 至 5 名除了被中國手機品牌華為、OPPO 和 vivo 囊括,其中 OPPO 和 vivo 手機銷量在 2016 年上升了逾倍,華為手機銷量也按年上升 30.2%,反而 Samsung、蘋果以及「其他品牌」手機的錶量卻有 3%-9.9% 的跌幅。換言之,中國三大手機商似乎開始蠶食其他手機銷量。

idc world smartphone sales 03
華為 Mate 9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