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專利隱藏暗示!未來 iPhone 8 可能新增「陶瓷白」外殼!

apple patent laser polishing ceramic material 00
apple patent laser polishing ceramic material 00
經改裝的「亮白色」iPhone 7 Plus

第 2 代 Apple Watch Edition 一改過去使用 18K 黃金或玫瑰金外殼,改用陶瓷白外殼,這種陶瓷白聲稱能提供比不鏽鋼堅硬 4 倍以上的硬度,不易磨損,表層也一如珍珠般光滑。這種外殼是否有機會引入 iPhone?最近蘋果新專利帶來了提示。

這個名為 Laser Polishing Ceramic Material 的專利,也許成為未來的 iPhone 可能使用「陶瓷白」外殼的暗示,它利用了全新開發的鐳射打磨技術,打磨接近藍寶石一樣硬的表面,令它更光滑。蘋果解釋指藍寶石的(摩氏)硬度高達 9,不易磨損,是生產手機外殼的好材料,但生產藍寶石物料的難度相當高,特別是打磨部分,因此蘋果特意開發鐳射打磨技術取代。蘋果也指這技術適用於任何一個手機和平板裝置,文件中也特意顯示手機的形娛,顯示 iPhone 也能適用。

apple patent laser polishing ceramic material 01 apple patent laser polishing ceramic material 02

欲在今年推出的 iPhone 8 (暫名)除了流傳會改用像 iPhone 4 的玻璃外殼之外,還因應無線充電,一度流傳引入陶瓷外殼,似乎今次公開的蘋果專利帶來了更大的提示。目前使用類似陶瓷外殼的有第 2 代 Apple Watch Edition,但它的「陶瓷白」外殼是利用鑽石研磨液進行拋光,並非用鐳射。

apple patent laser polishing ceramic material 03
使用陶瓷白外殼的 Apple Watch Edition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