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金屬氫!能量密度比黃色炸藥高 50 倍!

114377 hydrogen

相信不少人都知道,氫是容易爆炸的元素,但哈佛科學家最近一個有趣的研究,顯示使用金剛石的新技術(DAC)在495GPa下,可以得到金屬氫,是高能物質,能量密度高達218kJ/g,是TNT炸藥(4.65kJ/g)的 50 倍。

114377 hydrogen

氫原子在高壓狀態下,將會呈現金屬電性結合的金屬氫物質,作為高能量物質,能量密度高達218kJ/g,是TNT炸藥(4.65kJ/g)的50倍,是綜合性能最好的HMX炸藥(5.53kJ/g)的40倍。

114369 Metallic hydrogen 1

雖然爆炸威力很強,但金屬氫爆炸所需要的條件較為苛刻,需要完全使用外部氧化劑供應,但作為燃料,可以讓火箭發動機衝高達1700秒,在開氏溫度160K(-113.15℃)至290k(16.85℃)下,還能出現超導現象,因此作為高能炸藥,火箭燃料,都有不錯的商業及軍事用途。

boom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