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不要用 Apple Pay!試了回頭太難!

apple pay

早在 2016 7 月,當時香港地區已經引入 Apple Pay,當初的 Apple Pay 根本不足以有任何影響力,首先當時用戶並不信任 Apple Pay 的安全性,其次當時推廣力度不足,大部分用戶都以為只能夠在 7-11OK 便利店、麥當勞之類的地方使用,因此吸引力不足,但實際上現在 Apple Pay 在香港已經非常廣泛,超級市場、買蛋糕、喝咖啡等等都可以使用 Apple Pay 付款。

apple pay

付款方便

說到電子錢包,其方便性一定比錢包更高,有時候晚上想下樓買宵夜,並不需要攜帶錢包,因為你可以將信用卡放在家裡,然後直接使用 iPhone Apple Pay 付款消費

付款速度 + 信用卡積分

Apple Pay 推出初時,小編同樣質疑 Apple Pay,並不是安全性的問題,而是付款速度的問題,作為都市人,小編在使用 Apple Pay 之前一向使用八達通(台灣:悠遊卡)付款,因為不希望將時間用在付款和找零錢這一部分。當試用 Apple Pay 後,發現與八達通的付款速度無差別,甚至還更快,而且賺信用卡積分,何不使用 Apple Pay 付款?

消費紀錄

IMG 2921

Apple Pay 應用程式內詳細列出付款詳情,每一項付款都會清晰列出價格、收款客戶、付款地點、時間,信用卡月結單不一定完全準確,尤其是數十筆只有幾十元的消費,無法每項都清晰記得,但現在你卻可以清楚知道每一筆的消費,此外即使信用卡付款失敗,Apple Pay 也會提示。

FullSizeRender 2

安全性不容置疑

FullSizeRender

老實說,小編在前幾天當好掉了錢包,於是連忙打去信用卡取消,取消後 Apple Pay 馬上提示信用卡錯誤,正當我以為是被人撿到惡意刷卡時,原來是遠程移除了我的 Apple Pay,雖然我只是丟了錢包沒有丟 iPhone,但這卻可以顯出 Apple Pay 的貼心功能,背後原來安全度如此地高。

需要用戶的支持

當然 Apple Pay 並不是萬能的,即使你有使用 Apple Pay 的習慣,但如果客戶並沒有 Apple Pay 的付款裝置,那麽你還是需要信用卡直接刷卡。

小編總結:刷卡機並不會被消息,但無疑會慢慢被輕觸式感應付款器取代,尤其是其付款速度的確會讓妳滿滿愛上。不過 Apple Pay 需要考慮的是「平民」問題,即是說現在能夠 Apple Pay 付款的都是比較大型的企業,Apple Pay 如果能夠讓小型商戶的人也能使用,那才是真正的成功,或許應該考慮推出一款廉價的付款收款器?!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