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 iPhone 造型更完美!蘋果新技術以激光打磨陶瓷外殼!

apple iphone 7 jet black

早前有消息指出,蘋果下代的 iPhone 之上,將會用上陶瓷機身。雖然傳聞還沒有得到證實,不過近日有外國媒體報導,蘋果近日取得了一項最新的技術專利,暗示了這個可能性或許會成真。技術文件顯示,蘋果將會使用一種激光技術為陶瓷材料拋光,而且可以用在很多材料上「產生光滑的表示」。

apple iphone 7 jet black 1728x1100

透過這個全新的技術,蘋果可以選擇以陶瓷作為 iPhone 外殼,讓 iPhone 的外觀造型更完美更外,陶瓷物料亦方便了 iPhone 上加入無線充電等等的功能,不會因為使用金屬外殼而影響性能。而且,高精密度的陶瓷材料強度很高,莫氏硬度高達 8.5,不容易產生刮痕等等難看的現象。而作為對比,鋼的莫氏硬度為 4.5,鋁的莫氏硬度為2.5-3。雖然文件中表示,這個技術可用於各種裝置,但是圖片展示卻是以 iPhone 作為主角,亦暗示了 iPhone 用上陶瓷外殼的可能性。

6a0120a5580826970c01bb09745b04970d 800wi

6a0120a5580826970c01bb09745b11970d 800wi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