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說是「新電腦時代」?平板電腦銷量大減超過 20%!

ipad pro 2017 may sale in 2nd half 01

近來平板電腦的銷量,因為平板手機的出現,導致下跌相當明顯,IDC發佈的最新報告顯示,2016年第四季度全球平板電腦出貨量僅為5290萬,比去年同期大減20.1%,全年出貨量也大降15.6%,僅1.748億。

ipad pro 2017 may sale in 2nd half 02

兩大公司受最大影響,蘋果iPad仍然以1310萬成為出貨量第一,但比去年同期大減18.8%,不過因為降幅低於行業水準,因此市佔率反而微升至24.7%,當中iPad Air 2、iPad mini仍是蘋果平板主力,而iPad Pro只有十分之一。

iPad

Samsung 平板季度出貨量800萬部,比去年同期減少11.4%,市場佔有率增至15.1%,Galaxy Tab S2/A系列在美國、歐洲、亞太地區表現較好,華為更是增長了43.5%,市佔率至6.0%。

ipad pro 2017 may sale in 2nd half 00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