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再次輟學創業一次!Bill Gates:一定能讓我選擇的三個領域!

imagen sin titulo

說到中途輟學的世界高手,大家可能會想起 Steve Jobs,但其實 Microsoft 的創辦人 Bill Gates 也是個很有名的輟學生。他放棄了哈佛大學的學業,並成立了 Microsoft,後來更曾成為多年世界上最富有的人。不過 Bill Gates 在最近一次的演講中提到,如果他現在再輟學一次,很可能不再發展電腦行業,亦不會開發電腦系統,然而他亦沒有鼓勵學生們退學,同時他亦一直專注於教育領域的投資。以下是 Bill Gates 會考慮的 3 個領域。

imagen sin titulo

人工智能

Bill Gates 表示,如果現在要發展電腦科學,人工智能可算是最有潛力,他認為目前 DeepMind 的 AlphaGo 是最有成就的,表明人工智能的確進行了很多。他亦認為人工智能即將取得新突破,智能代理閱讀和理解材料的能力會是驚人的,任何與此相關的事都可以是令人興奮的終身職業」。

yestone HD 190173281

能源

他認為目前還沒有任何一個方案可以滿足到需求巨大而且不斷增長的標準能源,既可靠、便宜又可以清潔不破壞環境。他認為能源領域還有很多創新的機會,Amazon 及阿里巴巴早前成立了「突破能源風險投資基金」成立了「突破能源風險投資基金」,初期投資額超過 10 億美元。而股神巴菲特亦有同樣的看法,他的集團 Berkshire Hathaway 打算投資這個領域 300 億美元,打算開發替代性能源。

Burbo Bank Extension Installation Complete e1481744163293 1

生物科技

Bill Gates 認為現時是生物科技的黃金時代,這個領域的發展比任何一個時期都還要快,並且在對抗肥胖、癌症和憂鬱症上,都很有潛力和需求。Bill Gates 的基金會亦曾對其中一家公司的愛滋病治療計畫投資了多達 1 億 4000 萬美元,計劃是開發一個可植入皮下的藥泵,可在 6 或 12 個月內不斷地為人體提供抗 HIV 的藥物,讓用家不必每天打針、吃藥,只需要一年為裝置補藥一至兩次。

biotecnologia 11112016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