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評不斷《仁王》即將發售!三種遊戲模式你該怎麼選?

NiOh 5

  《仁王》終於將在 2 月 9 日正式上市,而目前國外已有多家媒體對該作品做出了評測,並一致給予該作很高的評價。這自然是個好消息,但在遊戲發售前,你知道《仁王》提供了三種遊戲模式嗎?

NiOh 5

  《仁王》無庸置疑地是一款畫面精美的作品,但是為了要呈現最佳的遊戲畫面,遊戲的幀率就會隨著畫質的提升而下滑。這對許多玩家來說是無法接受的,因此 Team Ninja 給了玩家選擇的機會,在遊戲內提供「動作模式」、「電影模式」以及「電影模式(動態幀數)」三種不同的遊戲呈現方式。

  國外 DigitalFoundry 也在 PS4 以及 PS4 Pro 兩台主機上進行實測,讓玩家了解這三種模式的差異。簡單來說,動作模式會盡可能地將遊戲的幀率鎖定在 60fps,不過相對而言,PS4 Pro 的遊戲畫面解析度最低就會被調降到 1080p,PS4 則是會降到 720p。但儘管如此,幀率的穩定度卻表現極佳,也因此對於動作遊戲的老手而言,動作模式應是最佳選擇。

  而電影模式則是將畫面提升到最高,但是幀率就會降到 30fps,偶爾掉幀情形也會比動作模式來得嚴重,雖然畫面華麗,但是玩起來的感覺總讓人覺得有些卡卡的。

Nioh

  最後的電影模式(動態幀數)則是在上述兩個模式中取得中間值,在兩台主機上,大約都可以取得 36~50fps 的幀率,而在 PS4 上,遊戲畫面就顯得比動作模式還要來得好很多,PS4 Pro 則是會對遊戲畫質有所提升,但卻有超過 30fps 的幀率。

  整體而言,電影模式或許不太適合《仁王》這款需要反應快速的動作遊戲,其餘兩種模式玩家則可以視自己需求來進行選擇。

Nioh 2

想獲得第一手電玩情報?快來追蹤電玩迷粉絲專頁!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